104.04.18 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面試

政大其實有一點點偏僻@@
搭捷運還得轉公車一小段
因為我12:00就到了早了一個小時又吃不下午餐
所以在資科的大仁樓三樓休息區休息
視野超棒都是綠綠的樹包圍
遇到超親切教授(據說是系主任)邀我進實驗室看看@@
有兩位學長跟我介紹了他們的作品
還看了google glass和戴了AR眼鏡測試
學長說我是第一個還沒錄取就近實驗室的=口=



--
時間一到
叫了五位學生到一樓,我是其中一個
其實超級緊張,因為根本就沒準備(被揍飛
有的也只有在腦中演練過而已
面試採3位教授v.s.5位考生的方式
教授們都超和善,無黑臉,純粹想知道我們的想法而不是考倒
以下為流程:
1.各位考生一分鐘內自我介紹,牆上有超大螢幕的倒數計時,所以我講到最後有一點緊張
2.右教授6分鐘介紹大學和系所
3.中教授一次問兩個問題,給30秒時間思考,每位有2分鐘時間回答
  Q1.你覺得近年資訊軟體領域為何超越電機硬體的需求?
  Q2.你覺得跨領域的重要性為何?
4.左教授:之後上課幾乎都採原文書的方式,桌上有白紙、筆、一張英文試題,請閱讀後作答
  Q1.寫出一組隨意的IPv4的例子
  Q2.寫出最大的一組IPv4
5.左教授:除了FB和LINE外,你有沒有想到其他的殺手級的app,請寫在白紙上
--
個人介紹後
發現左右都是彰中的大驚@@
還一個是隔壁班的
....
--
其他我都回答的卡卡的@@
不過英文閱讀那題我反而會(明明英文超弱
更震驚的是
只有我會!?
超怪,我以為是常識@@
看完我的答案後
左教授說:你怎麼只需要看題目不用閱讀IPv4的介紹
我:有接觸過所以大概理解....
中教授:這位是電研社社長欸(笑)
我:....
不過我覺得答對不一定比較好
這題應該算是介紹大學課程的一部份吧
--
心得嘛
很緊張=w=
不過過程都還算順利
完全沒被刁難
有什麼沒提到後來想到的之後再補充ˊˇ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