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.07.12 變更Chrome字體 - 思源黑體 ( Noto Sans CJK )

由於各種原因又重回 Chrome 的懷抱....前略
字體對眼睛真的很重要
尤其是需要長久盯著螢幕的各位OuO
簡單推薦跟紀錄一下
先附上完成圖:
















首先要介紹這個字體 思源黑體 ( Noto Sans CJK )
黑體就是無襯線字體,對眼睛負擔較輕 吧
像我做 ppt 很常用微軟正黑體
黑體字就是有種,恩....說不出來的好看OuO
而今天記錄的這個黑體更特別,是開源的,也就是說免費使用
此字型下載下來後可以用在任何地方喔
詳細介紹就參考:
iThome Google如何設計思源黑體字型?消滅豆腐字是最高指導原則

下載位置:
http://www.google.com/get/noto/#sans-hant

下載完後可以分別安裝
對了,我早在2014就已經裝了所以就不再重新安裝,版本有些微不一樣


或是開大招,直接全選後右鍵安裝


今天主題是更改 Chrome 的字型
先進入設定,點選"顯示進階設定..."

點選"自訂字型"

點擊看得順眼的字體
我全部試過後覺得 Noto Sans T Chinese Light 還不錯
按下"完成"後就可以囉,不用重新啟動瀏覽器即可發現變化

參考資料:
原GitHub開發專案 googlei18n/noto-cjk

2 則留言:


  1. 你對字體大小有什麼想法
    我把設定內的`最小字體`調到20後
    `Google search`的文字的確變大到20px
    但你的`blog post`的內文卻只有13.3333...px
    要怎麼讓她變大一點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抱歉晚回了@@
      我認為影響因素可能頗多,縮放比例、網頁字體限制....
      但是我照你說的最小字體調到20是可以變大的
      至於為何你的不能變大的原因我不太清楚欸

      刪除

^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