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09.13 舊筆電灌 Lubuntu

原本是 win7
自從之前綁架軟體出來之後就沒連上網過 (因為我把更新關了,頗怕w

趁暑假末
在無網路環境下開機,並把 445 關掉,勉強能用
但是實在是太慢了
讓我興起了灌個 ubuntu 來用
而 Lubuntu 是使用 LXDE 桌面環境的 ubuntu,LXDE 是臺灣製作
加上輕量、快速等特性,就決定是它了

首先,我有先試著安裝到 8GB 隨身碟,不過不是 3.0 的所以跑起來很卡
但基本功能都還算順
所以就來直接洗掉硬碟囉
(頗多地方沒有圖片請見諒

<<注意>>
本安裝不是雙系統,而是重新格式化整顆硬碟,請事先備份重要資料

開始:

下載 Lubuntu 16.04 64位元版本,官網下載點


燒製成光碟
(小抱怨:為啥 Linux 的 iso 都剛好超過 700MB 一點點,都只能很浪費的燒在 4.7GB 的DVD

開機順序設成以光碟機優先

開機後選擇試用先不安裝

開啟內建 GParted 來切割硬碟

首先原本分割長這樣
windows 使用 ntfs 然後舊硬碟僅能有四個主要分割區 (圖中四個綠色)
全部右鍵刪除吧

重新分割
我的配置如下:可參考此篇文章 完全看懂:灌 Linux 前該怎麼分配硬碟?
swap:18GB
/:30GB
/home:剩下全部 (548.17GB)

記得按上面的打勾按鈕

按完後會套用設定 (原硬碟資料在此步驟會全數刪除

完成後接著直接點擊桌面上的安裝程式

依照情況看要不要上網,但是無法使用 wifi 所以只能拉網路線

出現 UEFI 警告
我目前還是搞不懂它XDD,我按了"以UEFI模式繼續"之後安裝失敗,按"返回"則成功

安裝類型選擇其他

把剛剛分割的拿來使用
用途、掛載點都要修改,建議格式化也打勾

下方的下拉式選單是開機選單的安裝位置
確認都沒問題後就"立刻安裝"

接下來會選擇時區、鍵盤、建立帳號,然後等等等就完成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