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03.31 Java作業四 各種四捨五入

這次過了死線了才PO啊....
原因可能是最近看的一部電影讓我頗憂鬱
《明天,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》
不說了,進正題吧QuQ

這次作業是讓我們用Babylonian method來求正數平方根並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後第二位


演算法不難照公式打就好
我覺得難的是四捨五入 (突然想到高中zero judge的d561:被秒殺的四捨五入
所以本篇主要記錄我查到的各種四捨五入方法



以下程式我改寫成能夠自訂位數
public static double round(double value, int places){}
//value為想四捨五入的數、places為取到小數點下第幾位

一、Math.round

二、DecimalFormat

三、BigDecimal

四、自幹一個字串處理 (會有bugs,踩雷記錄QuQ)


實際測試:(精確度都以2位為測試)

結果:

驚人發現在2.345時用字串處理會錯誤,原因應該是某東方神秘力量吧QuQ


參考資料:
Round a double to 2 decimal places [duplicate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