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07.07 cygwin vim airline symbols

Cygwin vim airline 符號顯示
最終成果:(實心三角形是我又新加入的字元所以正常中間有圈圈)



原本:

首先
airline可以顯示 git branch
如果沒有,最大原因就是沒裝 tpope/vim-fugitive

再來
符號支援需要特殊字型
不過我自己特愛Consolas所以希望能維持
結果有就是 liangfeng/consolas-font-for-airline
但是 YaHei Consolas Hybrid.ttf 這個有支援中文卻在英文和符號有錯
我的解決辦法是靠FontCreator重新調整

也可以來 ryanoasis/nerd-fonts 或 powerline/fonts 尋找

如果自己慣用的沒有找到其實也可以使用FontCreator去複製幾個符號產生新字型

然後用airline套用時加入 (以YaHei Consolas Hybrid.ttf為例
" air-line
let g:airline_powerline_fonts = 1

if !exists('g:airline_symbols')
    let g:airline_symbols = {}
endif

" unicode symbols
let g:airline_left_sep = ''
let g:airline_right_sep = ''
let g:airline_left_alt_sep = ''
let g:airline_right_alt_sep = ''
let g:airline_symbols.branch = ''
let g:airline_symbols.readonly = ''
let g:airline_symbols.linenr = ''

上面那個豆腐字我也無法QuQ
我依順序截圖:




也可以直接google然後點進這個網頁

接著複製那塊豆腐(?)來用

最後因為我是使用 cygwin 所以字型設定只能全域設定,不能僅vim採用


參考資料:
cannot show git branch symbol in the footbar #1151
How to fix status bar symbols in Airline plugin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