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.08.20 blogger 結合 google plus

請幫忙集氣 Blogger、G+ 不死 (X

先附上連結,請追蹤並按個小鈴鐺以接收通知 ❤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u/0/collection/AaoWdE


關於會不會關閉,有一篇文章我覺得分析的不錯可以看看
Blogger會不會關閉?從Google商業經營的角度深度剖析

裡面提到 G+ 功能較 FB 強大,而且國外其實頗為盛行
Blogger 更不用說了,很多 google 自己的網站都是架在上面
而且跟自家的搜尋引擎結合,可以達到壟斷的效果

其實這篇文章的動機主要是一開始我在尋找怎麼訂閱 (或開啟通知) 別人的 PO 文
不然還蠻常錯過的,而且要自己主動去查看
當然目前還沒找到可以直接訂閱的方法 (還是說有 @@,請大大們提供)

為了達成類似訂閱的效果
我嘗試了一下子 (很久 QuQ

G+

G+ 的公開是只有在自己的主頁發布公開貼文
追蹤者想要看到的話必須要看演算法的臉色

想要追蹤者接收到通知就需要另開一個社群
不過除了社群 G+ 有提供一個 "最愛",跟社群有點像不過就只能自己發文
所以我們就用 "最愛"
細節設定沒有給太多地方可以操作,所以就交給各位自行設定了

這樣就可以給別人追蹤,像是本文首張圖一樣

然後就是把自己之前二百多篇發佈到公開的貼文移到這個 "最愛" 中
(手腕快爛掉 QuQ

Blogger

由於預設是發到公開
所以就在分享前設定,也就是第一個勾否,第二個勾是

這樣每次發文後都會跳出這個框框,把分享對象改一下
這算是目前比較煩且不可避免的地方

不過這樣追蹤者就會收到通知了 OuO

搜尋

G+ 提供不錯的搜尋方式
若要在我貼的所有文中搜尋 vim 可以下
(後面那21位數字是我的 id 編號,找法可以參考 How to find the 21 digit ID of a Google+ Profile or Page)
vim from:115587787981703349226

若是想在記錄用這個最愛中搜尋,可以下
vim in:AaoWdE

更詳細的搜尋技巧在 在 Google+ 中進行搜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 Top